九龄Tt

旌流同人12发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。

有亲亲啊!有亲亲啊*٩(๑´∀`๑)ง*露出了姨母笑(´▽`ʃƪ)莫名感觉好像有了两个崽(●'◡'●)ノ❤

终于事情忙完了,可以安心更啦~。虽然还是有烦心事的,不尽如人意,但是开心就好了л̵ʱªʱªʱª (ᕑᗢᓫา∗)˒










    萧平旌受伤,段桐舟从悬崖上摔下来身亡,线索断了,也自然不了了之。
      “伤好些了吗?”萧平章坐在萧平旌的旁边,一旁蒙浅雪舀了一碗鸡汤给萧平旌。萧平旌皱着眉接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喝下汤后,萧平旌敲敲自己的伤口“没事!没事!”萧平旌是巴不得这伤尽早好。大嫂日日煲汤强迫自己喝不说,大哥为防敌暗中偷袭萧平旌便日日命人守在萧平旌房间外面;为照顾萧平旌,父王和大哥呆在家里的时间也多了许多,导致萧平旌许久没有见飞流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萧平章抬眼看了一眼“依我看,你也是好了。你今晚早些睡吧。你明日随我和父王去宫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去!”萧平旌把被子一盖,把头蒙进被子里。隐隐约约听大哥唤了一声“小雪。”真是温柔的不得了,转而,又对萧平旌说“你若是不想,就随父王说去吧。”萧平章就是笃定萧平旌不敢才故意说的,萧平旌躲在被子里都可以想象到萧平章笼着袖子,一脸似笑非笑的得意模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章走至门前把门关上,同下人交代几句,大意是这几天辛苦了,今晚不必守夜在萧平旌房间了。萧平旌掀开被子,对门外喊道“大哥,你就不能帮帮我吗?大哥?大哥?大哥,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二公子。”门口的仆人在外面唤道“世子他,他已经同世子妃走远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这才噤了声,挥挥手“我知道了。”说完把被子一盖转身又睡了。不知睡了多久,萧平旌把眼睁开,已是全黑。萧平旌估摸着时辰,便决定去密道见一见飞流。换上夜行服,萧平旌便偷偷摸摸地去向书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吱!”是密道门开的声音。密道门刚开,萧平旌便露出半个脑袋,可里面却空空如也。萧平旌这心中竟是有些空落落的感觉。往日来,飞流总是在这屋子里上蹿下跳,如今少了飞流觉得这屋子里死气沉沉,令人讨厌。萧平旌又自责起来,是不是真的太晚了。萧平旌坐在椅子边,单手支着头,仿佛飞流就映在了眼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猛得睁开眼,额前浮起一起冷汗。自己竟然睡了一会,萧平旌又把脸重新蒙起来,将剑从桌上提起来。一提起来,桌子下面竟有一层浅浅的划痕。萧平旌好奇,用手将灰抹开了,露出了一个箭头,顺着方向是一个砖头。萧平旌敲了敲,空的,便把砖头拿开。里面已是结了蛛网,萧平旌拿起灯照着,挥手将网打开。里面放着一株不知道什么东西,只有树枝在里面,脆弱不堪。树枝下压着一张纸,萧平旌伸手将纸抽出来,动了树枝发出很清脆的响声。萧平旌拿出纸,中间有一行字,很是好看,笔锋有力,写的是:
          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读道,末了还真有一朵花被做成干花,虽然也是腐了,但好歹花的形状是隐约可见的。纸的最末端,平旌收。萧平旌的心颤了一下,纸的最边上串了条线,挂着的是块玉佩。玉佩很小,圆柱状,花纹不算多,纹了些花草树,寄予了些美好的祝愿,有着两个字:飞流。萧平旌细细地摸着玉佩,一遍又一遍,宝贝的不得了。将东西收拾好,萧平旌这才出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次日清晨,萧平旌正打算看琅琊榜的信是被萧平章唤去参加宫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啪!”一声剑碎,北燕太子死于大殿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踉跄着从监狱的草席上起来,大哥方才同自己寒暄了几句便走了。萧平旌在心中懊恼,想必又是惹了一连串的篓子让父王和大哥处理。想着,想着便沉沉睡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平旌,平旌。”是飞流的声音。萧平旌眯开了一条缝,真的是飞流,却仍在狱中。又是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爬起来,看见飞流十分惶恐的表情,便宽慰一笑,“没事的。飞流,我……”说至此,萧平旌是怎么也笑不起来了,“我被人陷害,杀人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的神情又是慌张了几分,良久才说“苏哥哥。”有补充道“问苏哥哥!”言语中多了几分笃定,说完便要起身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听见梅长苏的名字,萧平旌心中五味陈杂,恍惚中又回到了那日拉着飞流的手要出去的时候,飞流也是这般说,这般相信他的苏哥哥。萧平旌见飞流要走急忙拉住飞流的手“飞流,我大哥和父王会想办法的。”说完便低下头,缓缓说“飞流,陪陪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顿住了脚步,回头犹豫许久坐在了萧平旌的旁边,听见萧平旌低声说“若是我小心点便好了。”飞流没有说话,心里疼得不行。想着:平旌,这不怪你!你再小心,也挡不住他人要害你的心。平旌!回琅琊山,好不好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飞流,我昔日在琅琊山上悠悠闲闲,想着这金陵的日子也大抵如此,不过就是热闹些罢了。现在想来,是我错了。”萧平旌勉强的笑着“父王和大哥在金陵虽是风光,可却步步为营。我在想,是不是应该到我为他们分担一二的时候了。你说呢,飞流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!不要!不要同苏哥哥一样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心中这般吼着,嘴边却一直出不来声,气愤压在了喉口,往肚里蹿。良久,飞流才道“密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一愣,才知飞流在说自己许久未去密道了。飞流垂着眼,睫毛落了下来,倒有些楚楚可怜的味道。萧平旌掐了掐飞流的脸“等我出去了,自然会去的!”飞流这才弯起了眼角,伸手轻轻抚平萧平旌皱起的眉毛,一下一下。萧平旌低着头不敢看飞流。飞流看着萧平旌红透了的耳朵,觉得十分有趣,便笑得更灿烂了。萧平旌伸出一只手抓住了飞流的手,另一只手抚了抚飞流的脸颊,“飞流,我想一直同你在一起的。”有了你,我都舍不得回琅琊山。我希望可以长长久久的和你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飞流……”飞流又是颤了颤睫毛,“也是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一笑,低下头一点一点靠近,亲上了飞流的嘴角。亲完后,又在飞流的脸颊蹭了蹭“飞流,你喝酒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一时脑海中空白,心“扑通!扑通!”木讷地摇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,”萧平旌替飞流抹了抹嘴,眼睛已经完全弯起来了“怎么醉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平旌!平旌!”萧平旌醒来,面红耳赤。萧平章看着萧平旌的样子,问道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平旌摇摇头,心里念道,罪过,罪过。
晚上的时候,萧平旌已洗脱了冤屈已经回了长林王府。萧平旌本想着去密道,奈何父王和大哥大嫂齐来问候,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醒来,眼中一直都是萧平旌眉眼盈盈的微笑,久久不能回神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未完待续
九龄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1)